欢迎来到 建设110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产业

三门峡市住建局召开工程造价行业健康发展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30 16:56:58 作者:佚名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促进工程造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22日,三门峡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工程造价行业健康发展专题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清华出席并作讲话。全市标准定额站单位、市区及外地进峡50余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标准定额站站长李旭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工程造价行业的现状,本市及外地进峡承接咨询业务的市场整体执业情况,并对2020年三门峡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监管抽查、工程造价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举办河南省第三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三门峡选拔赛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河南常燊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工程造价成果文件的质量控制、规范归档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分享交流。同时,其它参会企业就全市造价咨询行业存在的问题,对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全市工程造价行业近年来队伍的迅猛壮大和蓬勃发展活力给予肯定。与会者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积极支持承担履行社会责任,为行业健康发展增砖添瓦。

  董清华同志强调,部门联合抽查监管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各咨询企业要以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发展为要务,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有序发展规范执业,避免压级压价恶意竞争,自律守信守法经营。行业管理部门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扫除行业黑恶势力,建章立制规范行业行为,对围标串标资质挂靠等不良行为举报要快查速办,切实整治行业服务乱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着力培养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水平造价从业人才队伍,提高工程造价领域信息技术及大数据的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本行业素质整体提升,不断推动全市工程造价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